close

2021年10月18日半夜快三點,被頻繁的手機震動聲吵醒,查看發現有人正在盜我的Google Play帳號購買遊戲,而且當下對方仍持續盜刷中,因我Google Paly的付款設定是用電信公司小額代付,所以每筆交易都會發送簡訊通知。當下第一時間就是立刻修改Google密碼,想說應該能停止盜刷,結果十分鐘後,密碼再次被破解,而交易簡訊又如雪片般開始提醒。我立刻打給電信客服,可能是半夜撥打,竟然找不到轉接客服,而是語音要我傳送需求簡訊至800,傳送簡訊後不死心繼續打客服,最後終於關閉小額代付,不過關閉當下對方已經將額度刷滿了,共刷了91筆,總金額12,071元 

到了早上,便開始積極申請退費,先是打電話到165反詐騙專線詢問該如何解決,對方聽到是google盜刷,照先前經驗竟然說退費機會渺茫,但還是告訴我可以從哪些管道處理,於是我到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投件申請、到警局報案備查、向電信客服反應、填寫google回報未經授權的交易表單能做都做。畢竟12000不是小數目。

其中電信公司回覆他們只是代付,有關盜刷須向google反應,如google不退款,他們仍會將費用列入電信帳單向我收取費用〈是能理解這樣的盜刷狀況,電信業者也是受害者,但聽到這樣的答案奇摩子就是不好......要是能向銀行那樣阿莎力就好〉。而我向Google第一次申請退款是失敗的,於是透過Google線上客服重新說明事情始末,並提供報案證明單非我本人的裝置登入的畫面截圖,進行第二次申訴,最後終於退費成功〈小孩的奶粉錢回來了...

人在半夜腦袋不清且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一時不知如何處理,其實當下只要幾步驟就可先立即止血,後續再來申訴:

1. 到Ggooel Play的「訂閱與付款」選項

Screenshot_20220413-094129_Google Play Store.jpg

2. 關閉小額代付或信用卡資訊

Screenshot_20220413-093807_Google Play Store_更新.jpg

 

3. 到帳戶管理中的「安全性」進入「您的裝置」找非你本人的裝置然後截圖

安全性.jpg

非本人裝置.jpg

4. 點進去裝置查看詳請,然後點選「尋找裝置」,就能用google定位找到裝置在哪,並截圖

尋找裝置.jpg

定位.jpg

5. 登出非你本人的裝置

6. 修改密碼並完成兩步驟驗證的設定

兩步驟驗證.jpg

7. 填寫google回報未經授權的交易表單

〈此表單非常不友善,無法批次上傳只能單筆填寫,所以我寫了91次,很想死!〉

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paymentscenter/answer/9074244?hl=zh-Hant#

8. 警局報案取得證明單

〈事後警方跟我聯繫說這是從國外盜刷,應該不好抓嫌犯,很可能沒有下落,還問我如果抓到是否要提告〉

9. 透過google線上即時客服提供所有相關資料

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googleplay/?hl=zh-Hant#topic=3364671

建議:

所有資料截圖保留就盡可能做,並提供給警方與Google備查佐證

告知電信客服已報案,並請電信公司協助與Google溝通

最好能聯繫上Google線上客服,加速處理並提供所有截圖畫面

附上退款成功的通知信,心中大石頭終於放下了~希望遇到一樣狀況的大家也能申請成功

退款成功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膩媽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